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机电学院党委开展“探访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09:32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率:

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岩精神,正值“九一八事变”89周年之际,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探访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机电学院各学生党员们沿着沙坪坝红岩景区沿线,参观了红岩魂广场、烈士墓和白公馆,在参观学习中回望峥嵘岁月,了解党的历史,追忆革命英雄。

红岩魂广场的入口处篆刻着的“红岩魂”是对为革命事业付出生命的前辈们最好的诠释,党员们一进入广场,就能体会到严肃震撼的使命感。台阶上是歌乐山烈士群雕雕刻,共有九位烈士形象,均是牺牲在集中营的烈士群体代表。

烈士雕像以最精炼的艺术手法向人们展示一部血与火、生与死之间搏击的壮烈史诗。党员们在参观的过程中被一座座雕塑,一篇篇碑文深深吸引和感染。群雕后的烈士公墓则安息着300多名革命先烈,党员们在烈士公墓前深深鞠躬,以缅怀革命先烈,敬仰先人们为革命事业做出的无私奉献。

面对鲜红的党旗,机电学院“样板支部”书记龙艳作为领誓人,带领学生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国民党特务机关的秘密监狱——白公馆,了解这段震撼的历史。抗日爱国将领黄显声,同济大学校长周均时,爱国人士廖承志,共产党员宋绮云,徐林侠夫妇及幼子“小萝卜头”等皆被国民政府囚禁于此。党员们通过聆听历史、参观旧址,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莫忘烈士千秋功,饮水思源到永远”,本次探访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后,党员同志们均表示要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自己作为青年党员使命!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