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以先进青年模范为榜样携青春之力共筑中国梦:记交输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课

日期:2020年09月18日 11:26 作者:交运大新社 图/文 奚邦顺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部署和安排,于9月13日上午在南岸校区第一行政楼2楼会议室开展活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李亮给在场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的主题党课。

此次党课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重点讲述在央视媒体上报到的英雄党员、重庆市我们校友中的优秀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线的生动事迹。

在讲述到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李亮提出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如何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同中国梦结合起来呢?”以及“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如何参与到国家发展建设当中?”这两个问题,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思考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张康表示,我们要脚踏实地,学好本领,在建设国家的事业中实现自身价值,帮助更多的人,同时也要毫不动摇跟着党走,向优秀党员看齐。

下午,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特别邀请了参加沙漠土壤化工程的18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的余潇同学和付琴琴同学,让他们分享自己参加学校沙漠土壤化技术应用的经历。余潇说道:“实验人员需要深入沙漠,环境、气候以及食物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考验,有时候一场风沙过后,可能导致变土后种植的东西就会在一晚上化为乌有。不过正是这些困难磨砺了我们的意志,更坚定了我们理想信念。”有付出就有回报。付琴琴自豪的说:“学校沙漠土壤化最开始的实验基地就是在知园旁边的一片田地里面,在基本的种植技术形成了之后,在乌兰布和沙漠从25亩试验扩大到了上万亩的种植基地。”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以身为交大人而自豪、骄傲。

至此,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