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参与居家健身大挑战

日期:2020年04月22日 15:24 作者:周凌宵/文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同学们不得不宅在家中,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借此机会动员同学们参加精彩而又富有挑战性的健身活动。本次的“动起来”健身线上打卡活动也应运而生,成为了同学们宅在家中的一项乐事。

“动起来”健身打卡活动分为两个打卡小组,分别是“视频组”和“图文组”。活动期间,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打卡,纷纷上传自己在家中锻炼健身的视频和图文。经过土木工程学院的评选,最终有20名同学获奖,其中视频组16人,图文组4人。

活动中,同学们采用了许多方式进行打卡。长拳、瑜伽、踢毽、八段锦等健身方式精彩纷呈,展现了同学们的丰富的健身生活。建筑工程的研究生胡展奇思妙想,克服健身器材不足的矛盾,借助家庭中的生活用具自创健身项目,如:“俯身米袋划船”“俯身单臂行李箱划船”“米袋推举”“沙发额前臂屈伸”“书包颈后壁屈伸”等项目,值得大家借鉴。

土木1907班的张佳为同学说:“大家的创意都很好,很有启发性,也都很值得我们去学习。我自己就是学习了大家的想法,最后再做的视频,这也能督促我养成健身的好习惯。”

土木1819班的孙胤豪同学每天都会和他父亲练上两遍传统武术“八段锦”。孙胤豪认为,疫情期间不能出门,没办法进行户外的剧烈运动,八段锦恰恰就可以在室内进行。再加上八段锦简单易学,方便有效,于是孙胤豪就把自己和父亲打八段锦的过程做成了视频。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孙胤豪还把视频做成了教程的方式,通过解说配合字幕的形式,大家通过他的教学视频就能演练八段锦,保持身体健康,强健体魄。

“动起来”健身打卡活动旨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健身的潮流,用积极的态度迎战疫情。土木1919班的尹有义同学说:“我在看手机的时候看到学院组织这个活动,就报名参加了。参加后我发现,空闲的时间多参与锻炼,运动量也有所增加。我想,坚持下去不仅能增强身体素质,也会磨砺自己的意志品质。”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