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就业准备早,支部来助力:河海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启动2021届本科生就业服务工作

日期:2020年04月20日 18:33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2020年4月19日,河海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学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统一观看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推出的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BOSS直聘、前程无忧、智联招聘、中华英才网、猎聘校园等五大平台的主讲人对当前就业形势和应对策略进行了解析。

直播课中,孙凌老师讲解了面试时的细节问题,包括面试时的神情举止、衣着搭配、灯光光线的调试、以及面试时的视线、语速等。王易老师分析了与不同职业的人进行沟通时的技巧,如沟通的时间把控、沟通时具体的关键词、以及怎样快速的让面试官看到自己等等。温志远老师主要介绍了五大新兴行业所带来的机遇,以及疫情对就业的时间影响,让我们更加了解现阶段应该明确的目标等。

利用腾讯会议观看直播课程情况

支部学生党员观看直播课程情况

直播课程结束后,党员同志进行了心得分享。周永豪认为:互联网求职是未来求职的大趋势。互联网平台上针对网申、面试技巧、交流方式和相关求职的细节把握都有相应的网课培训,针对迷茫的大学生也有就业方向的指导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使得同学们增加了成功进入岗位的机会。

周嘉禾认为: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介绍了相关内容让我获益匪浅。其中提到影响职业发展的三大因素:自身因素、职业因素(包括职业要求,职业分类以及薪酬回报)和环境因素(如社会发展变化和家庭要求)。这帮助我们从内外两方面了解影响职业规划的重要因素,为科学、有效地进行职业规划做好铺垫与准备。课程里也拓展了更具体的影响内容:大到国家、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环境,以及目标行业前景和企业组织环境,小到个人的兴趣、性格、能力和价值观都会对我们的职业规划造成影响。我们应该结合自身的情况以及眼前的机遇和制约因素,遵循特定的准则,为自己确立职业目标,选择职业道路,确定培训发展计划,并为自己实现职业生涯目标而确定行动方向,行动时间和行动方案。正如博恩崔西所说,“达成伟大的成就最重要的秘诀就在于确定你的目标,然后开始干采取行动朝着目标前进。”

受疫情影响,学生暂不能返校,只能居家通过网络学习。2017级的学生,在这个学期结束后便升入大四。直接签约工作,还是奋斗考研?这个问题困扰着很多学生。党支部开会讨论,决定从三个方面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助力学生就业。一是教师党员畅通联系渠道,为学生提供考研规划和就业咨询、就业推荐等服务;二是学生党员营造就业氛围,以班会、宿舍会等形式组织学生主动思考就业方向培育就业意愿;三是主动适应考研热趋势,帮助学生合理定位,适当监督其学习效果,助力升学率稳中有升。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