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抗击疫情:河海学院“云报到”,志愿服务显担当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17:39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2020年2月22日,这本是原定新学期开学报到的第一天,却因新冠肺炎疫情拖住了师生返校的脚步。疫情的发生将师生分隔在全国各地,但是疫情隔离不了大家对美丽校园和生动课堂的向往。今天,河海人在全国各地向重庆交通大学报到,也向学校报平安。

既然同学们只能线上报到,那他们又身处何地呢?

“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该挺身而出,率先垂范;虽不能与前往湖北进行前线支援,但我能在社区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来自河海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邓敬宏说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学生干部,他深知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抗疫的青年旗帜,于是主动向重庆市长寿区骑鞍社区提出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负责辖区外来人员排查统计,累计共排查600余户。

“您好,请问是朱先生吗?这里是海庭社区居委会,我们想了解一下您的身体情况……”李宇翔,河海学院2017级学生,学生第五党支部发展对象。自2月7日在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海庭社区担任防疫志愿者以来,他已经重复上千遍这样的开场白。两万多人的社区正是李宇翔等一批志愿者们迎难而上,勇敢担起了战“疫”的重任,防疫形势如此严峻的时刻才能稳定疫情,新增确诊人数逐日下降。除了电话了解,李宇翔还与社区工作者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对人员信息登记排查。

向周宇是学生第五党支部最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她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帮助社区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宣传防疫知识、上门粘贴家庭情况表,为居家隔离居民采送新鲜蔬菜等生活必需物资。她认为能够通过党组织的培养考察被吸纳为预备党员,更需要在关键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在医疗救治的一线就要冲在志愿服务的一线。

除了邓敬宏、李宇翔、向周宇,共同抗疫的河海青年志愿者还很多。疫情当前,河海学子中涌现出一群逆行者。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时,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和团组织报到。截至2月22日,有40余名同学在居住地参加了青年突击队、抗疫志愿服务队,他们坚守在重庆、绍兴、广州、无锡、丽江、青岛等多地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一些志愿者虽然还只是刚发展的预备党员,或者正在考察培养的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但他们都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疫情面前冲锋在前、克服困难、发挥作用。他们协助社区圆满完成了入户排查、物资整理、防疫宣传等多项任务,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了河海的青年力量。

【链接】@全体河海人,今天很重要!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zNzQ5MDQ2NQ==&mid=2247487670&idx=1&sn=8594387625a5bf9a38886a14a5f22115&chksm=e8c688f8dfb101ee47a1b5b8dbebcdc5cffd5e2fdb641a9ebf7667a5cfdeea1cbd39b8505898&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82536288698&sharer_shareid=0c242b4ec2ba5351cc0490f19b1f6e23#rd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