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倾听“新”声为“新”发声:第八届未来记者之星大赛闭幕式成功举办

日期:2019年11月28日 16:14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率:

11月21日晚7点,以“为‘新’发声”为主题的第八届未来记者之星大赛暨第二届影像文化节闭幕式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20209举行。

人文学院院长张玉蓉教授,副院长郑涛教授,正处级组织员彭秀芳,辅导员何韬老师,广播电视系主任佟延秋教授等出席闭幕式。郑涛和彭秀芳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对未来记者之星大赛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同时对大赛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表扬,并鼓励以后未来记者之星大赛能够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本次未来记者之星大赛分为新闻写作、摄影和微电影三个竞赛单元,面向全校同学征稿,并由学院老师评选出各等级奖。最终,在微视频类比赛中,影片《五三》夺得新秀奖、《玩转ipad》获得创新奖、《坚守》取得公益奖;在新闻写作类比赛中,徐友婷的《“衩姐”王欣携<北京女子图鉴>来渝——“写给每个城市奋斗的你”》获得一等奖;在摄影类比赛中,黄可欣的《童趣》获得一等奖。

闭幕式上,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在颁奖过程中展播获奖的三部影片,让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以及领导能够观赏到优秀作品。

新闻写作比赛的评委老师龚炜教授说到:“参赛者们以自己原创的动态消息、人物消息、经验消息参赛,反映了校园各个方面的新动态、新事物、新风貌,体现了新闻写作的较好基本素养和文字功底,除了极少数作品新闻性和原创性较低以外,大部分都具有较高的新闻价值和原创性。值得充分肯定,应以鼓励为主。”  

本次未来记者之星大赛历时近两个月,由广播电视系同学负责策划组织比赛,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大赛以建国七十周年为背景,通过多种形式展现国家七十年来的变化和发展,以激励同学们不断增强语言表达能力、新闻采写能力和专业技术应用能力,引发同学们对新时代的关注和思考,进而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