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第一届地理学研究生读书报告会成功举行

日期:2019年10月28日 15:48 作者:林孝松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读书和讲演是促进研究生成长的重要途径。为了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由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主办,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重庆交通大学生态人居与绿色交通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一届地理学研究生读书报告会于10月27日上午成功举行。地理学研究生导师团队和2018级地理学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读书报告会气氛热烈,地理学专业2018级15名研究生根据研究兴趣,围绕当前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交通强国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地方现实需求,从乡村聚落演化、灾害风险评估、城市生态空间、高铁对城市空间结构的影响效应、城市蔓延与收缩等主题汇报了国内外最新的研究进展和研究中存在的不足。导师团队对汇报内容进行精彩点评,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2019级、2017地理学研究生也针对报告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汇报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读书报告会,研究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才能为研究生学习阶段打下坚实的学术基础。

本次研究生读书报告会的成功举行是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地理学重点学科在研究生创新教育领域做出的有益探索,既为研究生搭建了学术训练平台,也为导师团队建立了学术交流平台。这一创新性探索,将进一步制度化和常态化,每学期在不同年级共举行2次。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