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信息学院举行“青春影响力”高低年级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16:16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10月18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双福校区A01129教室举行了以“青春影响力”为主题的高低年级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级、2017级荣获国家奖学金、全国程序设计大赛二等奖、专业名列前茅的三位优秀青年学生向计算机类2019级新生分享了学习方法与经验。交流会由学院2019级辅导员谢赛吾主持。

交流会上,2016级计科专业王芸、蒋行和2017级菁英班侯捷三位高年级优秀学生介绍了自身大学适应、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情况,阐述了数学类和英语课程对促进专业能力提升的影响和意义,分析了编程语言类课程的特点和学习方法,引导新生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培养和强化专业思维。以近期学校正组织的程序设计大赛为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以赛促学,通过比赛强化能力、调整心态、培养自信。

互动交流环节,新生们踊跃举手向学长学姐咨询个人的困惑和疑问。三位同学结合个人情况分别给予意见建议,“在课堂上一定跟着老师思路走、课后及时回顾、再定期总结与反省”的学习“三部曲”;生活中坚持“自律+爱好”相结合,主动在课余拓展个人的知识与技术;专业课的学习要勇于克服困难,持续进步;尽早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在提升能力的同时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多多关注前沿发展,既能埋头走路,也会抬头看天。

交流会最后阶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江通过我院近年生源录取、历届毕业生深造、就业典型企业等数据,比较重庆同类专业相关高校数据情况,分析了学院人才培养的优势特点与改进措施。希望广大新生“提早布局”“积蓄实力”“完善人格”,始终以信息人应有的激情充实大学学习生活、展示信息人的青春风采。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