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河海学院入围重庆交大“网聚青年”最佳新媒体平台决赛

日期:2019年05月28日 13:55 作者:河海学院 杨科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为加强重庆交通大学新媒体平台建设,积极适应新时代发展,5月24日,校团委主办的首届“网聚青年”新媒体平台交流与学年成果展示会在致远楼报告厅开展。

河海学院双福团总支学生会主席邓敬宏作为学生代表在会上介绍了“水韵河海”微信公众平台,从公众号功能定位、推文推送、模块设置、特色品牌等多方面详细展示了“水韵河海”的运营情况。“载梦之行,扬帆河海,河海学院公众号‘水韵河海’目前拥有粉丝量2432,十个月累计推送推文数148篇、总计浏览量85657次,单篇最高浏览量4880次。”邓敬宏同学介绍到,“水韵河海”是河海学院打造的传递青春正能量的平台,以学业指导、创新创业、职业规划及价值塑造四大方面为核心,开展了演讲角、学霸寝室、水滴小课堂、榜样的力量等特色栏目,效果良好,成功做到了“精诚实干创青春,向善向上树明德”。

入围年度最佳新媒体平台的队伍共五支,包括河海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土木学院、人文学院和学生科技协会。五支队伍各有特色,青协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口号,了解并参与志愿生活;土木学院通过“土木年华”主办了青笺校情、光影逐梦、流年剪影等活动;人文学院以“关乎人文”为主打,介绍了微信公众号的亮点;学生科技协会公众号注重内部平台建设,力求“将科技生活化”。

校党委宣传部蓝善康老师以“做更好的校园新媒体”为主题,就新媒体运营,在标题、封面、正文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华龙网刘艳记者围绕“校园新媒体如何有‘颜’有‘料’”主题提出“做加法”与“做减法”的建议,并表示新闻写作要深挖细节、抓住重点。

据悉,5月17日,学院组织微信公众号运营学生团队参加重庆交大“网聚青年”最佳新媒体平台初赛,经公众号展示、PPT介绍、现场答辩、线上展示、网络投票等环节,学院“水韵河海”公众号在20余个公众号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