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19“运星杯”第四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决赛采访

日期:2019年05月23日 15:28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朱芮娇 图/朱欣悦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2019“运星杯”第四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决赛于5月19日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举行。交通运输学院何兆益院长主持开幕式后,决赛答辩于九点十分正式开始。交运大新社对部分参赛团队进行了采访。

答辩期间,我社采访到同济大学的一支参赛队。他们的参赛作品是《UWB环境下地下车库自主泊车控制系统》。当采访人员问到作品灵感来源时,李自圆同学回答道:“我们在高新科技图中看到有提及‘地面到地下完整的泊车系统’,从而有了这个想法。”对于采访人员提出的参赛过程中遇到的难关,她回答到:“在准备比赛过程中,我们遇到很多难题,比如地面坐标的寻找与转换等等,但是都在努力中克服。参与此次比赛,我们都收获了很多,学到了新的软件和很多新的方法,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经历。”

紧接着,我社采访了我校的一支参赛队,他们的作品是《感知型波形护栏智能监控报警系统》。谈及参加这次比赛的感受,他们感慨:“比赛所需的能力是多方面的,课上老师传授的知识与经验,平时的积累都是非常重要、无法分割开的。本次比赛中,我们团队分工明确,使得工作完成效率极高,因此作品功能的改进,技术的升级,都很成功。这次的合作,不仅让大家更有默契感,也对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并吸取了诸多合作与比赛的经验,获益匪浅。”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