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交运大新社助力2019“运星杯”第四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决赛

日期:2019年05月23日 15:30 作者:交运大新社文/郑礼伟魏夕雅 图/杨晓杰 刘欢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为培养大学生新闻通讯社社员的“新闻触角”和“新闻敏感”以及动手实践能力,基于我院主持召开的第六届全国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研讨会暨智能交通学术论坛、第六届全国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研讨会,以及我院承办的2019“运星杯”第四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决赛,交通运输学院大新社全体成员在增强知识和素养培养的基础上奋力出击,寻求新颖点,认真采写完成了会议期间新闻报道。

用耀眼的镜头,呈现校园风采;用优美的文字,记录赛间焦点。此次活动,交运大新社的社员们要做的,不仅是发掘新闻点,做好新闻采写报道工作,也包括做好对会议的每一个环节、大赛的每一个流程的文字与图片记录。

大新社指导老师赵欣以身作则,活动期间与同学们共进退,为同学们耐心讲述拍照以及稿件写作过程的注意事项,特别是在人物特写拍照以及细节方面。

整个过程中,各社员各司其职,将写稿和拍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拍摄过程中,摄影工作者通过自己掌握的新闻拍照技巧对决赛过程中所出现的精彩瞬间一一留影记录;记者们在采访过程中以礼待人,言谈举止无不赢得众人阵阵喝彩。最具挑战的,是大赛答辩环节:大赛答辩分七个小组同时进行,给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在人员和设备都不足的情况下,社内组员协调合作,共患难、同携手,不惧艰辛,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此次活动对照片质量的要求很高,不仅是新闻报道需要高质量的图片,各个环节的文字记录同样要配上相应的图片。最重要的是,还要为央视、新华网等多家知名媒体提供图片、文字资料。这对拍照的同学来说是一项挑战,照片的选取同样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为此,全社同学齐心协力,与辅导老师共同在上千张照片中选取需要的高质量照片。

为追求新闻的“时效性”,负责拍照、写稿的同学顾不上吃饭,在活动结束的第一时间开始选照片、打磨新闻稿件。不论是对会议的各个环节的记录,还是对大赛开幕式、答辩环节、闭幕式的记录,记录人员一丝不苟,力求简洁又准确地记录每一个环节。答辩环节中,记录人员有针对性地对各高校参赛团队作品介绍及评委老师所提问题和相关建议作好了记录,对于重点部分作出相关勾画并结合自身加以思考,不懂之处做好相关记录查阅资料并和老师沟通交流。

扬青春风采,不负韶华,争做铺路石,展传媒魅力!本次活动让大家对新闻本身所具有的特性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拍照技巧有了很大的突破,同时以活动的形式加强了内部成员的联系,建立起心灵交汇之桥。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