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班级风采展】茅以升道路1601班

日期:2019年05月22日 16:11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左梓岑 李城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茅以升道路1班由29名同学组成,在老师们的指导下,逐渐成长为一个团结奋进、朝气蓬勃、温暖和谐的集体。班级成员间相互扶持、相互信任、相互竞争、全面发展,先后荣获“校级优秀班集体”“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班级思想建设

茅以升道路1601班全班29人均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截至目前学生党员共有12人,占学生总人数的41.4%。

支部建设中,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和服务,通过系统性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参加“挑战杯”“数学建模”“世界桥梁设计大赛”“国际工程力学竞赛”“隧道设计大赛”“互联网+”等具有专业特色的学科竞赛活动,增强了班级成员间的团结协作意识和专业知识水平。

班级学风建设

茅以升道路1601班在学风建设和专业实践上延续了专业严谨踏实、持之以恒的风格,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班级出勤率百分之百,班级遵守校级校规率百分之百,课程通过率百分之百,英语四级通过率百分之百。班级有12人通过英语六级,2018年全年全班加权平均86.2分,截至目前全班累计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或荣誉共计130余项。

班级组织管理

班级12人在校院学生会及社团担任主要干部。他们在工作中,表现出了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创新的工作思维,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其中有多名同学受到表彰,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8人/次、“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干部”6人/次。

班级最印象

众多的奖杯和奖状,全班同学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和比赛中投入的激情,共同构织成班级体育工作的美丽风景。其中印象最深刻莫过于学院举办的聚力三项赛,在全班29人的集体努力下,茅以升道路1601班共取得“飞夺泸定桥”二等奖和“跳长绳”二等奖,最终斩获团队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一个三分钟的跳绳比赛,不仅是锻炼同学们的协调性和耐力,更是对团队间的默契度与凝聚力的重要考验。正如班级罗钰鸿和吴家华所言,比赛时全身的细胞都叫嚣着自己要放弃,但我没有。团队项目需要大家合作共赢,大家都不愿意拖累他人,当听见同学们嘶声力竭的加油助威,我绝不能放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这三年来,2016级茅以升道路班的全体同学们共同学习、一起成长、相互帮助、收获美好的友谊,努力为班级建设添砖加瓦,在缔造优秀班集体的同时也共同成长为29个优秀的个体。大家带着对大学的憧憬而来,也在相处中找到了大学更深厚的意义。恰同学少年,从不曾削减昂扬意气,未来充满希望,共同编织美丽梦想,同舟远航。

青春飞扬,道路最强,16茅路,加油!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