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团活】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8年度团学工作总结交流会

日期:2019年01月04日 09:54 作者:张宇/文 段佳成 白晓渝/图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推动土木工程学院团学工作更好的发展,让各学生干部更好地总结经验,共同为土木工程学院的团学工作出谋划策。1月3日下午16:00,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度团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双福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土木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各年级学生会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何秋容老师主持。

总结团学经验,展望新年目标

双福学生会副主席闫志浩、南岸学生会主席余涛、研究生会副主席黄全江分别就团学工作做了工作总结,他们回顾了本学期举行总结了学生会工作的优点及不足,并对未来工作做出了规划。闫志浩说:“希望在下一学年开展学生会之间的内部联谊,加强学生会内部之间的交流,使学生会工作更高效地展开。”在总结中,余涛主席提出了“执行力”这个词。他表示,“一个活动成功的因素70%是来自执行力,30%是对于工作的前期准备、创新等。”同时,他认为,一个人行动力只能决定这个活动能否顺利举行,而思想的差距才能让活动更为出彩。

土木工程学院各学生会各干部,研究生会干部以及新闻社干部代表自由交流发言。宣传部的庞博和文艺部的许粤多分享了干事能力培养的经验,认为要合理分工,多一些指导才能让干事迅速成长。文娱部的周家凤认为在部门内部营造良好的氛围有利于团队的整体进步。心理部部长刘灏认为干事培养需要强化凝聚力,对干事多一些关爱,以情感化人,让学生会各成员都积极投入到学生会工作。新闻社社长张宇鑫说:“在一个团队,需要很强的集体荣誉感,才能激发你不断的成长。”

致力土木人才培养,迎接未来新挑战

辅导员王迪老师认为学生会干部富有朝气,充满活力,认真负责,希望团队发展的越来越好。辅导员易虹老师谈到了带学生会和新闻社的感悟,对这几个团学组织感情深厚。辅导员曾兴祁老师建议团学工作开展要注重细节,善于发掘人才。辅导员张小琴老师代表指导老师指出,与学生会干部并肩作战,其乐无穷,学生会成员应肩负责任重担,充满对团队热爱的情怀,珍惜学生会带给大家的锻炼机会,多为集体做贡献。

团委书记谭涛老师在发言中将团学工作顺利开展总结为三个“度”,即温度、力度、亮度。团学工作温度的产生于对集体的热爱,需要温度传递和温度升华,升华为能力和同学友情;团学工作的成败关键在于决策力、执行力和支撑力;亮度体现为打造闪亮的团学品牌,擦亮双眼向前看,富有创新精神,唱响嘹亮的青春之歌,注重思想引领和氛围的营造。

最后,舒琳副书记从团学活动策划、组织以及学生会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了2018学年的团学工作。她说:“作为学生会干部,应对学生会组织有荣誉感,对自己的工作充满热情;对学生会工作而言,执行力决定效率和成败;要永葆青春活力,既要低调奉献,也应富有表现力,勇于表现自我;多交流拓展朋友圈,建立人际网;开阔眼界,提升鉴赏能力,在大学生活中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舒书记对各学生会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学生会和新闻社锻炼的机会,以能力提升为核心,贡献才智,强化内生动力,不断超越自我。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