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社团活动】第三十三届桥梁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日期:2018年11月17日 15:58 作者:刘映巡 陈新国/文 孙潇瑜 陈瑞麟/图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18年11月16日晚七点,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桥梁兴趣中心承办的重庆交通大学第三十三届桥梁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古桥古韵,于南岸校区二教四楼多功能厅成功开展。从初赛中脱引而出的10支优秀小组进行了作品答辩并获得了相应名次。

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林,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党委副书记舒琳,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蒋彦涛,土木工程学院桥梁主任周水兴,隧道系主任李明,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办主任柳军剑,学工办副主任王辉及学院辅导员们。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老师分别为土木工程学院桥梁系邹毅松教授、巫祖烈教授、杜柏松教授、高燕梅教授、胡俊教授。

比赛正式开始前,嘉宾杨林处长上台致辞。他指出:本次比赛立足于适应全国教育改革浪潮下,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对于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并且以鼓励学生创新,动手实践,以及培养学生前沿理念,科学素养,优秀的学习能力和解决工程问题的思维方式为目的来展开,同时还表达了对比赛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紧接着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表达了对各位参赛选手的祝福,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丈夫只手把吴钩,意气高于百尺楼。”答辩环节中,十支参赛队伍的选手们意气风发,举止投足间更显青春能量,每个小组都有备而来,用PPT文案和精心制作的桥模向大家展现了他们的设计思路及理念。而他们的参赛作品也更是别具一格,从“甘为铺路石”的普鲁大桥,到灵感源于丝绸之路驼铃铛铛的驼峰桥,再到想象力丰富,设计理念十分新颖的溯洄桥,天鼎桥,莲桥等等,都展现出了重交学子的风采以及他们背后的汗水。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从桥梁外观到内部结构多角度进行对话,并从美学角度到材料选取提出专业化的建议。

所有参赛小组完成答辩后,土木工程学院桥梁系主任周水兴教授进行了总结点评。周教授指出,学校和学院层面都举办了多种学科竞赛,同学们从能力锻炼、巩固知识、创新学分等角度出发应当多多参与其中。同时我们的竞赛也不能停留在单一学科,应做到多学科融合,各专业交叉,让我们的同学能在更高级别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为我校培养高素质综合人才添一份力。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仔细评审和认真讨论,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是溯洄桥小组。获得二等奖的是普鲁大桥和天鼎桥小组。获得三等奖的是苍鹭桥、莲桥、驼峰桥小组。仪舟桥、停云桥、落虹桥、行远桥小组获得优秀奖。

“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不论是否折桂,都希望参赛队伍的选手们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