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传承交大魂为校庆生日,争当时代楷模学习杨雪峰——河海学院举行第二期“演讲角”

日期:2018年11月11日 21:44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率:

11月9日,河海学院双福团总支学生会于A01 317、318教室开展了以“67载传承交大魂”、“言诸于行,做诚信大学生”、“英雄壮举催人泪下,榜样力量感动人心——时代楷模杨雪峰”为主题的演讲角活动。

同学们准备充分,侃侃而谈,从自身到社会,由小到大谈及了诚信、传承、奉献等多个方面,每一位选手演讲结束,台下掌声雷动。相较于前两次的演讲角活动,本次活动无论是同学们的前期准备还是现场发挥都有较大进步。

对于第一个主题,同学们谈到了交大悠久的办学历史,人才辈出,作为新注入的血液,他们自己更应耕耘不辍,以甘为铺路石的心态,明德行远,争当栋梁。其中,水利2班的张顺才同学提出的“往事如歌,未来如诗,幸为交大人,传承交大魂”的观点,引起在场同学的共鸣。而在诚信品质被渐渐忽视的今天,大多数同学选择了“言诸于行,做诚信大学生”这一主题,引经据典,从古至今,从国内到国外,联系生活时事,论证了“人不信于一时,便不信于一世”,呼吁大家走正直诚实的道路,定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最后一个主题,同学们歌颂了时代楷模杨雪峰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而其中给排1班的许吉诺同学切入点较为新颖,反思了什么是作为旁观者能做、应该做的事,并上升到了普通人的人格品质问题,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评委们倾听、记录,并从内容观点、演讲仪态等方面进行点评,分析了演讲中的不足之处,也对其中的闪光点提出表扬,鼓励同学们能够继续进步。最后,评委对表现最为突出的刘祥炜等多名选手再次提出表扬,并在最后强调:“演讲角”旨在丰富大一学生课余生活,锻炼口才、提高自信,宣传优秀品质,树立正确的意识观念,弘扬正气正能量。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