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协办的第八届CCF大数据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10:27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20年10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与西南大学共同承办、重庆交通大学等七个单位协办的第八届CCF大数据学术会议(CCF BIGDATA 2020)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会议围绕大数据赋能数字经济、大数据治理与开放共享、大数据赋能智能软件工程、大数据可视化分析与计算、大数据隐私与安全保护、大数据分析挖掘与智能计算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建喜院长担任了此次CCF BIGDATA 2020大会的赞助主席。

大会开幕式

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国际大数据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做大会特邀报告和分论坛特邀报告,同时组织了专题论坛、青年论坛和分组口头报告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来自国内外高校以及产业界的专家学者近7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了王桂平、李韧、刘新龙、张淼、杨庆等2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重点听取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相关报告并进行了交流探讨。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

另外,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并承办了CCF YOCSEF重庆观点论坛,此论坛由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建喜院长担任执行主席。论坛嘉宾有来自西南大学的张自力教授、北京大学的袁晓如教授、深圳大学的毛睿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的滕飞副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的王鹏教授。论坛主要围绕“西部YOCSEF的发展之路”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