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经管学院师生参加“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20年年会暨第十八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

日期:2020年10月22日 08:50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率:

由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主办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20年年会暨第十八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于10月16-18日在山西太原举行。学会常务理事许茂增教授、理事肖伟教授以及经管学院多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以“后疫情背景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新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专家学者、研究生以及企业界同行齐聚一堂,对新基建与新业态、国家油气战略储备体系工程管理问题、区块链应用创新、科学基金改革与管理科学“十四五”战略、川藏铁路建设安全风险及控制等管理科与工程领域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杨列勋研究员、山西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教授、学会理事长高自友教授、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副秘书长黄丽华教授、山西财经大学校长刘维奇教授等领导到会致辞。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刘合院士、湖南工商大学陈晓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杨列勋研究员、中国铁道学会卢春房院士、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郭继孚教授、清华大学关大博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狄增如教授、山西财经大学孙国强教授等专家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本次大会还设置了学科与专业建设论坛、工程管理分论坛、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论坛、智能决策分论坛、人工智能技术与管理应用分论坛、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分论坛、智慧物流分论坛、博士生论坛等17个专题分论坛,经管学院师生参加了相关分论坛的报告和研讨;会议期间,许茂增教授还参加了学会常务理事会。

通过参加此次年会,经管学院师生加强了与国内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同行专家的学术交流,了解了管理科与工程领域的前沿热点研究问题,同时学习了国内兄弟高校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对学院加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有很好的推动促进作用。

经管学院参会代表合影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