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李应红院士分享“第一堂入学教育课”

日期:2020年10月10日 10:39 作者:航空学院 来源:航空学院 点击率:

10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重庆航空学院名誉院长李应红教授来到双福校区,为航空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分享了“第一堂入学教育课”,主题为“航空发展与国家需求”。航空学院院长张铭主持入学教育环节。

李应红院士欢迎2020级新生们来到美丽的重庆交通大学,来到年轻的航空学院。入学教育课从纷繁变幻的国际形势开始谈起,强调科技强国梦的实现要依靠青年,科技的未来在青年。期待同学们抓住高新科技创新时代机遇,集聚爱国情怀、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远大目标、做好学习规划。

李应红院士围绕航空发展简史、航空技术发展趋势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详细阐述。特别谈到,我们要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做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重点面向通用航空、山区立体交通、绿色运输,航空动力等领域,大胆开拓创新,尽快有所作为。

期间,李应红院士与2020级新生们进行了问答互动,大家的问题涉及人生观、职业规划及航空专业领域,李院士认真回答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娓娓道来。

通过这堂别开生面的入学教育课,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家渴望拥抱时代机遇,渴望拥抱科技创新。期待年轻的航空学子们与年轻的航空学院一起,一起携手向前!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