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创新引领、建养并重:我校参加2020(第九届)国际桥梁与隧道技术大会

日期:2020年10月10日 10:36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20年9月23-24日,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指导,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同济大学、广东省公路学会、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等主办,重庆交通大学、省部共建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协办单位参与的2020(第九届)国际桥梁与隧道技术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我校周建庭副校长、土木工程学院姚国文副院长、张学富教授、郭增伟教授等应邀出席了会议。

本届大会以“创新引领,建养并重”为主题,聚焦深中通道、粤港澳大湾区跨珠江口通道、川藏铁路、沪苏通长江大桥、黄茅海大桥等一系列重要工程建设,从工程规划建设、智能运维和安全保障等一系列关键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促进我国桥隧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大会吸引了国内多所重点高校、相关行业学会以及各地设计、施工、管理等300多家单位代表参会,来自7个国家十余位国内外院士以及上百位顶尖专家分享了70余场主题报告。

周建庭副校长在大会主论坛应邀做了《大跨拱桥状态调控与感知新技术》专题报告并主持了主论坛会议,梳理了钢管混凝土拱桥、劲性骨架钢筋混凝土拱桥在设计、关键施工技术、施工过程状态调控方法研究进展,针对钢筋混凝土拱桥内部结构钢筋锈蚀、拱桥吊杆腐蚀与断丝、拱桥内部钢筋破坏应力状态三个问题提出了拱桥隐蔽病害状态感知新技术。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姚国文教授应邀做了《桥梁结构环境与荷载耦合试验技术与系统研发》专题报告,并主持了桥梁工程建设与智慧管养论坛会议;郭增伟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基于逐步回归方法的拉索钢丝坑蚀应力集中效应的敏感性分析》专题报告,受到与会专家的赞扬,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议期间,通过大会提供的展位较好的宣传了依托我校建设的省部共建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许多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驻足观看了重点实验室宣传片,并进行深入的交流和了解,表达了开展进一步科研合作的意愿,提高了省部共建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在广州与会期间拜访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北二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保利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第三、四分公司等单位,并进行了产学研交流。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