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与卓越同行: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一期李子湖沙龙

日期:2020年09月28日 14:53 作者:胡进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数学的学习兴趣,拉近老师和同学们的距离,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数学之美,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系主任胡进老师邀请数学系张建军教授于9月25日下午14:00在教师活动中心做客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期“李子湖沙龙”。

本次活动的报名阶段,同学们十分踊跃,表现出强烈的兴趣。活动初始,张老师用自然界中许许多多的现象,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的为同学们讲解了数学的奥妙——什么是速降曲线,什么是极小曲面……一系列深奥的问题,在张老师的讲解中变得简单易懂。同时,张建军老师与胡进老师以自身丰富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习数学是真的很有用!同学们也向两位老师请教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诸多疑问,例如:未来考研的方向,第二专业的选择等等。两位老师不仅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还举出了具体的事例来佐证。为了惠及更多的同学,本次沙龙还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直播,没能来到现场的同学通过腾讯会议与两位老师进行了交流。此次沙龙大家畅所欲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的李子湖沙龙,两位老师和同学们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对于数学专业的就业前景、考研方向都有了更深的了解。这次未能参与活动同学也不必遗憾,李子湖沙龙以后每月都会举办,同学们都有机会与老师们交流学习。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