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习之法,无穷尽也:交运大新社网课学习方法访问记

日期:2020年03月11日 10:22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图朱芮娇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疫情期间,同学们学习方式不同于以前的传统课堂,与老师相聚“云端”。经过两周的线上教学,大新社采访多名优秀同学,总结了他们的学习方法,希望对同学们带来启示和经验:

上课前预习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谚语强调,不论做什么,要有充分的准备。交管1802班苏梅芳分享道:“在课前进行预习,将自己预习没懂的地方做标注,待老师答疑时,着重汲取知识点,如此接受新的知识点便更容易一些。”

拓宽学习渠道

通往成功的路永远不止一条,学习的渠道更是多种多样。汽服1804班康宇分享:“线上学习有很大的一个便捷就是,时间很自由,对于自己不懂的地方,可利用电子课本或是学习通上的资料加深对知识的理解。自学的潜力是很大的,网络上无穷尽的资源均是我们学习的海洋。”

学会做笔记

交越1801班黄苑仓分享:“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不懂的问题可记录在笔记本上,向老师或同学询问解决之法,之后独自再做一次,几天之后,再继温故一遍,定会将此类问题弄得透彻。”

学会自律

交工1802班陈灏分享:“好的学习方法离不开自律。最好的学习方法便是自主学习,所以对自律性较差的同学,我有一个好的建议就是,‘自律不够,他律来凑’,找一个学习伙伴,相互督促,先养成有纪律的学习习惯,然后试着自己单独学习,自律学习。”

多与老师同学探讨交流

对于学生而言,参加积极的学习交流活动,可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同时还能够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不断开阔同学们的视野,拓展学生的知识面。交管1802班成思宇分享道:“在学习当中,我们遇到难题是正常的,但此时,如果对于难题避而不谈就不是正确的做法了。我们应该与老师或者同学多多探讨,学习别人解题的思路与方法,在交流中收获,在思考中进步。”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