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当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日期:2020年01月02日 19:50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率:

2019年12月28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厦门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各理事单位,厦门大学、兄弟院校的有关领导及相关负责人,以及从事思想道德建设研究的专家学者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我校当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国教授当选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委会理事长冯刚教授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委会——2019年工作回顾与2020年工作设想”作大会发言。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重庆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邓卓明等十余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发言。

我校吴成国教授围绕“新时代大学生廉洁教育制度化的思考”作主题发言,阐明了新时代大学生廉洁教育制度化的时代要义,梳理了大学生廉洁教育制度化的已有成绩并揭示了现实困境,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廉洁教育制度化应遵循的三大规律和“三因”理念,提出应强化多重机制建设完善实践路径。吴成国教授介绍了我校成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研究中心、建设廉洁教育基地、开展大学生毕业前廉洁教育“最后一课”的特色做法,受到与会专家好评。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