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交大MBA|探索“产学研”合作新航向:重庆交通大学MBA走进重庆机场集团

日期:2019年11月28日 19:54 作者:李在勋 来源:经管学院 点击率:

为深入践行学院MBA项目“厚德敏行、智通天下”的办学理念,着力实现“融工通商、明德行远”的人才培养目标,让全体学员近距离感受企业管理文化,检验理论学习所得、拓宽学员专业视野,11月22日,在经管学院MBA教育办公室的组织带领下,重庆交通大学2019级MBA新生、授课教师及学院留学生一行近90人,走进重庆机场集团,开展首期重庆交通大学MBA移动课堂。

校企牵手,得天独厚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1月26日,于2004年4月加盟首都机场集团公司,自2016年9月29日至今由重庆市政府管理,主要负责经营管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近年来,航空运输在扩大内陆开放、推进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过程中发挥着极其重要作用,重庆市更是将航空产业定位为战略新兴产业,在全市产业布局中的高度上升。

为此,2018年3月,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正式挂牌成立,开始为重庆航空产业培养本土航空业高端人才,构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今年3月29日,重庆交通大学与重庆机场集团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旨在通过双方的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共同提升重庆航空业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水平。

为真切感受校企合作氛围,重庆机场集团成为了第一期MBA移动课堂的目的地。

深入浅出,初访交流

11月22日下午,参观一行首先来到了T3航站楼,参观了解最贴近旅客的地面服务与安全检查两大板块。机场集团讲解员从国际客运、国内客运两个板块出发,介绍了国际客运与国内客运值机业务的区别、签证查验的类别、旅客特殊服务以及特殊柜台作用等环节,并细致引导大家了解值机岛、自助值机等服务,进一步感受红缨导乘服务品牌,了解中转优质服务。

MBA学员纷纷表示,重庆机场T3投用后的巨大变化,不仅突显在设施设备人性化、智能化的全面升级,更在于“真情服务”方面下足功夫,主动发掘旅客需求,为大众打造更具品质的乘机体验,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随后,移动课堂来到扩建指挥部,借助沙盘展示听取了重庆机场整体规范发展,重庆机场集团董事会办公室李汝义作为校外兼职导师为MBA学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企业移动课堂活动作为MBA课程实践教学的重要部分,将课堂理论知识与企业实际需求紧密结合,是重庆交通大学MBA课堂实施学生“走出去”教学实践的有益探索,未来将与企业家“进课堂”活动相互结合,共同打造为我校MBA教学的精品体验性课程。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