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交通大学第五届电子制作大赛顺利举行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14:25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率:

 

重庆交通大学第五届电子制作大赛于2019年11月29日—12月1日在双福校区工程训练中心顺利举行。本届竞赛由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团委和教务处共同主办,电子创新协会承办,校社联监督共同完成,吸引了来自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航空学院、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国际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共12个学院近170支参赛队伍参加,参赛学生达到了近500人。经过两天的竞赛角逐,最终评审出一等奖8队,二等奖16队,三等奖24队。 

电子制作大赛于2015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举办了五届。该竞赛是针对全校低年级学生的基础性科技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普及电类的基本知识。通过对电路板的布板和焊接,提高学生对电子元器件的认知和了解,激发学生对电类知识的学习热情,为学生今后学习电类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本竞赛有效地促进了我校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发展,为对电子设计方面抱有浓厚兴趣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发展的平台。

本次竞赛共历经了策划、宣传、培训、竞赛、总结五个阶段,历时两个月,考虑到大部分参赛选手为低年级学生,在竞赛两周前赛会组织和负责人针对竞赛题目进行了详细讲解,保证了参赛学生对竞赛内容有一定的了解,竞赛过程本着“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紧张有序地开展,赛后组织单位对本次竞赛进行了认真总结。

我校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此次大赛充分锻炼了低年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为学生学习电类相关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