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建规学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壹江肆城”建筑院校青年学者论坛

日期:2019年11月18日 15:25 作者:余俏 来源:建规学院 点击率:

2019年11月16日,第五届“壹江肆城”建筑院校青年学者论坛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召开,来自重庆、武汉、南京、上海四地7所高校(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的16位青年学者展示了他们崭新的学术思考与工作动态。建规学院建筑类专业教师余俏博士参加此次青年学者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重庆、武汉、南京、上海四大城市领衔发展的长江三角洲、长江中游和成渝三大跨区域城市群连绵构成了中国重要的规模性城市发展带。城市群之间、城市群内部的分工协作,按沿江集聚、组团发展、互动协作、因地制宜的思路整体推进,成为保证整个长江经济带良性发展的必由之路。围绕长江流域城乡建设问题的研讨,将对长江流域城乡建设起到积极思辨和学术推进作用。

七所高校参会者合影

余俏博士在论文第四版块“地域景观营造”中作了名为“连接与融合——山地城乡河岸绿色空间规划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以保护与利用相融合为基点,探讨了在生态优先与城乡全域空间资源管控背景下,面对山地城市河岸生态环境问题和潜在社会经济价值流失问题,遵从河流自然特性并恰当植入城乡建设诉求的河岸绿色空间规划与管控方法。全面系统的研究思路框架得到了在场学者和专家的普遍好评。

在每个版块的专题报告后,余俏博士和其他青年学者针对主题发言内容展开热烈的学术讨论,并就山地城市的河岸空间规划建设问题进一步发表了自己的学术见解。

青年学者学术讨论

本次青年学者论坛,使建规学院青年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兄弟院校学者的优秀研究成果,加深了交流,开拓了学术视野,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风采,扩大了我院建筑类专业的影响力。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