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人文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中国旅游交通大会

日期:2019年11月01日 10:14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率:

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和全域旅游的快速推进,既为交通运输转型升级提供了全新机遇,也为交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提出新要求。11月29-30日,主题为“跨界·融合·创新”的第三届中国旅游交通大会在河北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主持开幕式,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古江等致辞。来自全国各地交通行业、旅游行业、相关高校代表800余人参会,人文学院张玉蓉教授、王成平教授、樊信友副教授应邀参会。

张古江致辞说,河北省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优惠的国家政策、良好的区位条件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为交旅融合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全省正积极探索交旅融合新模式、新路径,打造交旅融合新产品、新品牌,建设全域旅游目的地。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孙立东提出,交通在区域旅游发展中具有基础性、便利性和引导性的作用,在过去一年交通运输部从交通基础设施完善、红色旅游公路示范、“四好农村路”建设、“服务区+旅游”打造、智慧交通大数据构建及交旅融合相关指南标准的编制等方面积极推进交旅融合发展,未来交旅融合呈现出产业化、标准化、智慧化和品牌化的趋势。此外,会议宣布了入选的18条“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5个“2019全国高速公路旅游主题服务区”和12个“2019全国高速公路旅游特色服务区”,进行了现场授牌。

开幕式后,翁孟勇、石培华、丁峰、齐树平等四位专家学者围绕“关于交旅融合的若干思考”“交旅融合与旅游创新发展”“江苏省‘四好农村路’与乡村旅游发展深度融合发展实践”“河北交投推进交旅融合发展的创新与实践”等主题作了主旨报告,描绘了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广阔前景,深度解析了新时期两者融合的新动能和新思维。主办方精心组织的旅游公路规划与设计,美丽乡村路建设与实践,交旅融合与产业经济发展,服务区与旅游融合的新定位、新业态、新模式等五大主题论坛和旅游交通项目推介会,邀请30余位行业内外专家学者展开学术交流,为参会代表带来了许多新理念、新观点。同时,组织考察了太行山旅游高速的沙河服务区和临城服务区。

据悉,本届大会由中国公路学会、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主办,中国公路学会旅游交通工作委员承办,会期两天,由开幕式、主旨报告、主题论坛、专项活动、旅游交通项目推介会和现场考察等六部分组成。期间,人文学院院长张玉蓉参加了中国公路学会常务理事会议,王成平教授参加了旅游交通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