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白乐桑教授作“海外引智专家”学术报告

日期:2019年10月31日 15:37 作者:国际处、人文学院 来源:国际处、人文学院 点击率:

10月30日14:00,法国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授、欧洲汉语教学协会会长、我校巴渝海外引智专家白乐桑应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文学院邀请,在一教414会议室作“课堂教学:跨文化视角下海外汉语教师的角色定位”学术报告,人文学院教师代表、汉语国际教育及部分兄弟院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

白乐桑首先提出“海外汉语教师或志愿者的角色是什么?”这个问题引发学生的思考和讨论,再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学实例和经验,讲述了他对海外汉语教师角色的理解,他认为海外汉语教师最像指挥家和导演。白乐桑教授还就外语教学的目标、汉语教学效率应遵守的内在规律及汉语学习者动机等问题作了细致阐述。

期间,学生们根据白乐桑教授提出的问题积极发言并表达自己的观点,白乐桑教授一一点评,并鼓励学生多锻炼换位思考的思维能力,在未来的汉语教学实践中把握好汉语教师的角色定位。

此次讲座使在座师生均收获颇丰,大大促进了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