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日期:2019年09月30日 08:56 作者:梁永宏 邓青勇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率:

9月2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开展警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加强警示教育,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为筑牢思想防线,培养青年大学生正确的价值取向,经管学院党委在学校党风廉政中心开展学生党员“警示教育”专题活动。中心指导老师按照“历史镜鉴不敢腐”“制度理性不能腐”“人生智慧不想腐”的逻辑,与同学们分享了“人间正道,廉路沧桑”“慎行知止,警钟长鸣”“明德行远,正气浩然”等内容,并结合交通和教育系统等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同学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位同学说,这堂警示教育课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也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活动中,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誓言表达了坚定的决心。

传承“两路”精神,担当交通强国重任

在校史展览馆,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大家进行了一场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带队老师引导大家重温“两路精神”;与同学们一道学习穰明德老校长等建校先辈“誓为前路坦途,甘当铺路石”的创业情怀,感受一代代交大人“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奋斗精神。教育活动中,大家通过先辈们在“环境极其艰险、交通极其落后、生活极其艰苦、施工极其艰难”的情形下打通天路的历史,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内涵;大家也通过一代代交大人在“两路精神”感召下为新中国交通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历史,增强了勇担使命的自豪感。同学们表示,这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让大家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初心滋养,在今后学习工作中一定要努力增强本领,勇攀人生高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