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建轨道,就是建城市——深圳的经验》:宗传苓教授学术报告在交通运输学院顺利召开

日期:2019年09月16日 15:38 作者:交运大新社 文/孙潇瑜 图/陈桂江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9月12日上午,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城市与产业规划研究院所长宗传苓教授在南岸校区交通运输学院3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建轨道,就是建城市——深圳的经验》的学术报告。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何兆益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宗传苓教授,并代表交通运输学院对宗传苓教授到来表示欢迎。  

报告开始,宗传苓教授对交通规划与城市规划进行了总体的介绍,并从理念、经验、效果三个方面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在进行建设中发现的问题和教训,以及深圳基于“建轨道,就是建城市”这个理念下的建设达到的效果。

报告中,宗传苓教授表示,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中要考虑到方方面面,要形成以政府为主导的保障机制,并结合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以人为本,促进城市发展。在深圳,轨道交通的建设拓展了这个城市的发展空间,使商业更加繁荣。

宗传苓教授告诉同学们,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研究有很多方面,针对任意一个方向,同学们都可以进行深入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够为未来交通作出贡献。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