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数统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参加《青云计划——数字经济第一课》活动

日期:2019年09月16日 16:06 作者:周琴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为让数统学院学生感受大数据产业前沿信息,增强对数字经济的兴趣,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更好地开展入学教育,9月12日,数统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前往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参加《青云计划——数字经济第一课》活动。

活动伊始,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董事长曹麟在致辞中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大数据的氛围,为未来的终身学习奠定基础。

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创业导师林霄以“数字经济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与准备”为主题,告诉同学们在数字经济时代应当具备“认知能力、思维能力、学习能力、行动能力”等四大能力。林老师还带领同学们了解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国家导向、目标定位,以及产业垂直、生态聚合、人才培育、国际窗口等任务使命。

ClouX云智能学院实践指导老师杨力以“数字经济方向专业技术人才的职业发展与成长路径”为主题,向同学们阐述了构成城市大脑的一撇一捺,展示了新四大发明背后的数字经济与智能科技图谱,指出了数字时代对人才培养带来的需求变革,勉励同学们学会自律,养成良好的习惯。

ClouX云智能学院项目经理杨雪详细介绍了ClouX云智能学院概况,进一步解读了数字经济的概念以及云智能学院的核心服务体系。

重庆仙桃大数据学院院长助理龚顺意以“产学一体化发展两化融合新型复合创新人才培育”为主题,着重从学院概况、办学思路、成功展示、资源导入、展望未来等方面介绍了重庆仙桃大数据学院。

卡洛哈(中国)科技有限公司CTO杨利滨详细讲解了Carloha技术中心人才战略计划,并就自己的成长路径向同学们述说了从程序员到CTO的成长路线。

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ClouX云智能学院、重庆仙桃大数据学院、卡洛哈(中国)科技有限公司的老师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各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数学类1班李丽文同学说到:此次阿里云创新中心之行,让我进一步意识到只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能力素养,才能成为新时代的引领者。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