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信息学院邀请企业大咖为2019级信息学子讲行业发展

日期:2019年09月13日 17:34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9月11日下午,信息学院邀请熊猫电子、广州粤嵌、指令集、中软国际等企业大咖为2019级信息学子们讲行业发展。学院副院长李益才、学院教学管理办主任刘军、2018级辅导员刘洋、2019级辅导员谢赛吾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会。

在双福校区A01-336教室,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发工程师、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学院12级毕业生刘意学长做了以“以互联万物,建智能城市”为主题的报告。刘意学长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美国研发出1G技术讲述到2019年中国华为即将领跑5G技术的历史沿革,让同学们了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背景;电子信息类专业专注于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从而向同学们阐述了大学应学习什么专业知识,提醒大家要明确学习目标、方向、并拥有一颗坚定和充满热情的心,并以自己的经验来指引19级信息学院新生们走进“智能之门”,投入到大科技浪潮中,一展拳脚,实现人生理想。

在双福校区A01-214教室,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朱经理和张经理正在为19级电子类专业的新生们介绍熊猫公司从1936年到2019年的发展历程,并重强调了吃苦耐劳、自主创新、推陈出新的工匠精神。会上,张经理由浅入深地介绍了大数据的具体概念、发展趋势、作用以及熊猫公司在大数据应用的成就,提出MPP、Hadoop等概念,并举出了熊猫集团在南京地铁运用大数据成功案例,让同学进一步了解了电子信息工程的重要性和发展前景。

在双福校区A01-128教室,杭州指令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汪晓龙正在为2019级计算机类一班、二班和三班同学讲解变化的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产品智能化升级、物联网迅速发展和学习与职业规划等方面内容,让刚刚踏入大学的新生们对自己所选择的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讲座中,汪总监以汽车制造为例,用佛山一汽大众工厂制造汽车的视频,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智能化在生产生活中的运用。 

在A01-414教室,中软国际项目总监兼集团技术创新中心委员、中软卓越研究院副院长杨强为计算机4、5、6班、曙光班全体学生讲解了计算机的发展史、未来计算机专业的划分以及今后同学们的就业前景,杨强结合个人大学及工作经验进行了生动有趣的精彩演讲。杨强讲解并分析了许多计算机具体专业的分解知识及同学们可以深造的具体课程,除此之外,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具有现实意义的期望:一是期望同学们在大学尽量去提升自己,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不要被寝室蜗居的舒适感和游戏世界虚拟的快感所迷惑,要让自己的专业技能上升到较高的层次;二是期望同学们主意把自己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的培养。

四场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大咖们语言生动有趣且具有哲理性,同学们均受益匪浅。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