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9年09月13日 17:40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9月11日晚7点,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教研室、实践教学中心)和办公室主任、辅导员以及474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江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情绪高昂,眼神坚定。

随后,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建喜教授致辞,向2019级新生表达祝贺与欢迎。杨建喜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体系、教学科研平台以及办学特色,希望新生纠正认识,打消“高中好好学,大学好好玩”的观念;转变学习方式,从盲目做题转变为静心读书;多学一些所谓的“无用”知识,丰盈自我;珍惜大学时光,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

重庆市知行合一文明寝室、校学霸寝室、新生杯辩论赛一等奖获得者2018级菁英班杨陈栋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她分享了大一的学习和成长,告诫新生既要夯实基础、保持高三的学习劲头刻苦学习,又要多参加公益课外活动,让自己全面发展。祝愿2019级学弟学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19级计算机类5班何思颖同学今年高考以超出当地一本线71分的优异成绩考入我校,她代表全体新生从态度融入、能力提升、优秀自律、使命传承等四个方面立下大学目标,并将全力书写奋斗的青春梦想。

教师代表、计算机公共基础课教研室主任张廷萍副教授从如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会规划的人、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做一个会感恩的人寄语全体新生。

学院党委书记曹建秋教授对新生大学学习生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立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高尚道德和为人处世的情商;二是在学习生活上勤学勤思勤问,积极主动与他人交流沟通;三是要有家国情怀,在大学打好人生地基,实现自我价值。

在伟大祖国即将迎来70岁生日之际,参加典礼的全体师生最后饱含深情地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祝福,抒发信息人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服务国家建设发展的豪迈之情!

开学典礼后,学院组织新生开展了集中入学教育。党委副书记潘江、教学办主任刘军、2019级辅导员谢赛吾分别就学生学籍管理、评优评先、惩处办法、宿舍管理规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遵守《重庆交通大学本科生手册》是每位大学新生的必修课,了解手册也使每个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一把清晰度量的尺子。  

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开启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活、不负青春!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