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会

日期:2019年09月06日 15:42 作者:邢志友 来源: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点击率:

为指导和动员2020届毕业生更好地开展求职工作,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充分优质就业,艺术设计学院于2019年9月5日在一教101报告厅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会暨就业指导培训,院长曾强、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各系正/副主任、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及2016级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学工办副主任刘书超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刘书超主任介绍了参会领导及教师。曾强院长对学生就业工作做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讲解:一、转变观念:要适应招聘市场的需要,树立积极进取就业意识。二、把握机会:应届毕业生是一个很好的身份象征,是一份新鲜的血液,充满着热情和活力,奋发昂扬、全力以赴把握机会进入国有企业。三、开拓资源:学院积极联络校友,积极推动校友企业与学院建立就业实习基地、交流和洽谈校企合作,联络企业来校招聘,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四、国企占位:作为艺术类人才若有机会进入国企,希望不忘初心、努力拼搏、早日成才、回报母校,成为学弟学妹景仰学习的榜样,同时也为以后的艺术类毕业生就业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效应。

李世佼副书记对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学院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较2018届稳重有升,再创新高。特别是相较往年,就业质量有了一定提升,2019届毕业生实现了在央企内就业零的突破。李世佼副书记传达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的精神,分别从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部署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就业指导,紧紧围绕学院就业工作方针“数据真实可靠,任务压实分担,服务确保稳定”落实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做好安排、把握节奏;加强资源整合,凝聚就业合力;分析群体特征,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做好充分准备,提前进入状态;严把信息审核发布,组织好校园招聘活动;推行就业信息化系统,规范就业过程管理;把握机会,全员冲刺,提升就业质量。

毕业班辅导员蒋志强老师就求职程序、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着装礼仪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细致指导。

本次就业启动会,一方面是面向2020届毕业生全方位的就业政策解读,另一方面也是对同学们走向职场的一次指导和鼓励,预祝每一位同学能够在接下来的求职过程中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