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首次参加“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斩获佳绩

日期:2019年07月19日 17:13 作者:机电学院 点击率:

  2019年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赛区竞赛于719日在湖北宜昌三峡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由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孙世政副教授和余腾伟副教授指导学生参加了离散行业自动化赛项,经过3天的激烈比拼,最终斩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由教育部、财政部质量工程项目资助的学生竞赛活动,赛事创办于2006年,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国家A类赛事,赛事以自动化工程项目为背景展开,旨在培养和选拔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技术及创新人才,是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工程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竞赛,本次竞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系统仿真学会主办,三峡大学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64所高校的近400支参赛队伍参赛,参赛师生人数达到1300余人。

由于我校首次参加该项赛事,机电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从组织校内竞赛、备战决赛至现场竞技都投入了大量精力,竞赛过程中参赛师生顶着45%高淘汰率的巨大压力,努力拼搏,最终斩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通过此次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合作能力由于我校参加智能制造竞赛刚起步,优异成绩的取得有助于提升我校机械类专业知名度,积极推进我校智能制造相关赛事的稳步发展。

 

分享:

编辑:刘越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