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神经网络理论与应用”研讨会

日期:2019年05月28日 13:25 作者:胡进、林兴冬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为增进国内外同行在神经网络、智能控制、机器学习、系统科学等领域的学术交流,展示最新理论、方法和应用研究成果,开阔师生视野,增进对学术领域最新动态的了解,5月2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校明德楼和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神经网络理论与应用”研讨会。

出席此次学术会议的有:印度科学院院士、印度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IEEE计算智能学会主席Nikhil Pal教授,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计算智能讲座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讲座教授、IEEE Fellow王钧教授,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成都市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钟守铭教授,“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梁金玲教授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西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30余位专家学者。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上午8:20,会议在明德楼208开幕。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宋乾坤教授主持开幕式。学校科技处处长韩西教授致辞,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阐述了在当今科研环境中数学理论及方法的重要性,表达了对数学领域学术发展的美好期望。

印度统计研究所的Nikhil R.Pal教授带来了主题为“Making My Intelligent System Smart Enough Not to Cross Its TerritoryIt Is Designed for:A Small Step”的报告,香港城市大学的王钧教授以“协同式神经动力学优化”为主题进行报告,介绍了神经网络在分布式优化中的应用;东南大学梁金玲教授介绍了复值神经网络多稳定分析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了具有加性和乘性噪声的2D时变不确定系统在有限时域上的鲁棒卡尔曼滤波问题;电子科技大学钟守铭教授则对忆阻器神经网络系统的稳定性进行了分析。

下午2:00,研讨会继续在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及录播厅同时进行。各高校10余位老师分别以“分布式优化和机器学习”和“忆阻系统和神经动力学”为主题,介绍了各自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与台下老师进行互动讨论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阐述生动、气氛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系统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杜雨薇也在会上作了简短的学术报告,向专家学者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展了与会师生的视野。师生们表示,本次学术盛宴让我们认识了学界的专家学者,了解了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启发了研究思路,受益匪浅。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