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生心理成长”微课比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年04月29日 15:36 作者:周雨欣 孟心亮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为增强我院学生心理素质,助力学生成人成才,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心理辅导中心于4月26日在双福校区A01318教室举办大学生心理成长微课比赛。此次活动围绕“青春健康与青爱教育、生命教育与心理成长、科技发展与智慧人生”主题,共计有7名同学携参赛作品以讲授微课的方式进行比赛。

活动于当日中午13:00时许开始进行,由院学生心理辅导中心主任孟心亮老师主持,邀请到院学生会李嘉星、王薇、邬智洁、王静、刘倩等五名学生干部作为评委,学院心理辅导中心成员、各班心理委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列席。

活动伊始,参赛选手抽签确定比赛出场顺序,陈滟玲、章霞、 周小龙、李宜谦、郑春玲、席权裔、张曼7名同学依序出场比赛。来自统计1801班的陈滟玲首先出场比赛,她以《宿舍关系中的雷区》为题,阐述了她对于如何处理好同学关系问题的理解,并籍此告诫同学们处理人际关系时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的重要性;接下来,来自数学1803班的章霞、数学1804班的周小龙和数学1802班的郑春玲三位同学分别以《世界因生命而精彩》《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呵护生命之花》为题,叙说生命来之不易的珍贵,善待生命是每个人应有之义的道理;来自数学1801班的李宜谦以《青春健康》为题诉说了青春的烦恼与成长;来自统计1802班的席权裔以《科技·生活》表达了对新时代新生活的向往;最后,来自18级英才班的张曼以《要爱不要艾》为题,向大学生说明了正确处理好两性关系的重要性。

参赛的每一位选手都提前做足了功课,他们制作精美的PPT课件,结合不俗的演讲能力,旁征博引数据和案例佐证自己的观点,向到会同学传递出积极的人生、价值观和满满的正能量,使在座的同学们都受益良多,并引发大家的思考和感悟:“每个人的青春都如同朝阳,冉冉升起而光芒璀璨,作为未来可期的大学生,当积极认识自身,热爱生活,完善自我”。

比赛结果:席权裔、张曼、李宜谦三位同学因比赛现场演讲更加流畅、表现自信,分获参赛第一、二、三名,其余四位同学获参赛优胜奖,至此,本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