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听朋辈讲不忘初心,奋青春牢记使命——经管学院学生六支部赴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新心1小时”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年04月28日 11:13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率:

为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学院党委部署,4月2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六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考察发展对象20余人在党支部书记梁永宏的带领下,赴学校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纪念“百年五四”系列活动之“新心1小时”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进行了一次生动的主题党课教育。

本次现场党课经精心策划,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优秀党员代表宋朋波、陈思雨、贺申英三位同志为同学们进行党风廉政教育讲授,发出同辈呼唤。

16级物流专业优秀党员陈思雨:廉洁从政历史悠久

在活动中,陈思雨带领着同学们了解了我国历史上的严官良吏,同学们熟悉的狄仁杰、包拯等人物赫然在列,他们的故事耳熟能详,在她的讲解中,这些故事再一次在同学们面前明晰起来。

16级国贸专业优秀党员贺申英:当代榜样要牢记

贺申英向同学们讲述了当代廉政代表人物,“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天眼”工程师南程东;“忠诚不是喊出来的”的俞秀成......一个个鲜活的当代“廉政好榜样”,让同学们在大为钦佩的同时,也激起了自己心中的廉洁之性,立志要严于律己,向榜样看齐。

16级工管专业优秀党员宋鹏波:不是每一次忏悔都能挽回

“有的错误,是没有后悔路可走的。”活动中,宋朋波也讲述了一些反面教材,如湖南高速腐败案、贫困县巨贪等令人愤懑的故事,以此来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身正廉洁”,无愧于心、无愧于地。

党支部书记梁永宏:行的正,方能走得远

第二阶段,进行了自由参观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梁老师激励大家,作为广大学生群体中的优秀青年党员,大家应该立志报党报国,为校争光,争取成为我们的优秀校友载入校史馆,只有行的正,方能走得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深情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圆满结束。支部全体成员面向党旗宣誓,立志严于律己,以先辈们的事例鞭策自己,努力学习,争取早日为人民服务。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