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院动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双福﹒行远】数统学院周博副教授谈概率论发展简史

日期:2019年04月26日 17:40 作者:石霞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4月25日晚,数统学院“双福﹒行远”主题讲座在A01235举行,周博副教授以“概率论的发展简史”为题,用生动的例子与诙谐的语调构建了概率论的背景框架,为应用统计学2017、2018级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周博副教授以博弈为切入,引入概率论起源,随后以概率论发展时间线为基,逐步介绍了概率史上著名学者及其贡献,如伯努利所建立的概率论中第一个极限定理伯努利大数定律,俄国数学家切比雪夫所提出的切比雪夫不等式等。在讲解过程中亦穿插如理发师悖论、电视机雪花等有趣例子,将概率论的“萌芽”呈现在大家面前,启发了大家浓厚的学习和探索兴趣。

此次概率论的发展简史开拓了同学们视野,有助于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了概率论的课程背景,增进了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