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四川藏区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来校洽谈深化合作

日期:2020年08月28日 18:12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8月27日下午,四川藏区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泸石公司董事长袁飞云、四川雅康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道良、四川泸石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代枪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行赴双福校区,就全面加强校企深度合作进行洽谈交流。校企合作交流会在双福校区致远楼会议室举行,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周建庭出席会议,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主持会议。

周建庭副校长对四川藏区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袁飞云副总经理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对四川藏高公司对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研发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科技攻关、科研平台、标志性科技成果、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就校企合作提出希望和建议。周建庭表示,学校正积极抢抓“一带一路”、交通强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大发展机遇,大力强化交通+学科群建设发展,期望与四川藏区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在校企协同育人、联合开展科技攻关争取科技奖项、助力学校融入服务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及学校“1231”行动计划等方面通力合作,共谋发展。

四川藏区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袁飞云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藏高公司宣传片。袁飞云表示,四川藏高公司和重庆交通大学最初都是基于“川藏公路建设”而组建,双方同根同源,重庆交大的学科专业领域与公司的业务领域高度契合,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加大合作力度、合作深度,对路桥隧建设的共性难题进行联合攻关,编制山区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规范,推进重大工程高效建设和安全运营。袁飞云表示,非常赞成周建庭副校长提出的合作建议,希望以泸石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为依托,发挥高校的学术优势,把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和新设备运用到泸石高速公路建设中,同时建立联络通道,加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优秀毕业生输送、技术培训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四川雅康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道良、四川泸石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代枪林分别介绍了雅康高速公路和泸石高速公路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表示期望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科研优势,就工程实践中的技术难题合力开展科技创新并将突破性创新成果及时应用于工程建设。与会人员围绕合作方向、工程难点、成果产出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周建庭副校长在讲话中再次向四川藏区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冒着酷暑高温天气莅校交流表示感谢。周建庭表示,基于公司和学校同根同源渊源,双方应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建立紧密联合体,以“两路精神”为指引,致力于“研究+技术”的资源叠加,汇聚创新资源,催生重大科技成果,推动重大工程建设。对校企下一步战略合作,周建庭希望要实现“三个一”的战略布局:一是将学校桥隧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打造成为四川藏高公司重点工程建设的一个科技创新实验基地;二是共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三是构建一个无缝对接的长效合作机制。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宣传片,现场实地考察了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科研平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平台的人才队伍结构、承担科研课题、获得科研奖项、大型试验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

重庆城投建设公司规划设计部部长李铮、四川藏高公司建管部科研管理负责人张文居,我校产学研合作处、科技处、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专家教授代表以及重庆交大交通安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