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来校洽谈深化合作

日期:2020年07月23日 18:50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7月23日上午,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覃炳贤、副总工程师赵亚飞、工程管理部副部长王晨、广西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德耕、桥梁设计院总工商从晋、广西智慧交通安全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达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行赴双福校区,就全面加强校企深度合作进行洽谈交流。校企合作交流会在双福校区致远楼报告厅举行,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周建庭出席会议,会议由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主持。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覃炳贤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从人才培养、技术支持、项目协同和资源共享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合作需求。覃炳贤表示,重庆交通大学高端的科研平台、强大的试验测试能力和深厚的专业技术人才储备是企业设计施工工作开展的重要支撑,希望借助交通大发展的契机,结合广西自身的人文地理特点,进一步深化与学校的合作,借助高校的丰厚资源,加速推动校企双方的发展和升级。

土木工程学院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林志教授针对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建设项目,从道路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三个板块介绍了学校拟开展的14项科研项目。辛景舟博士代表重庆交通大学拱桥团队介绍了拟开展的天峨龙滩600米级劲性骨架混凝土拱桥缩尺模型试验方案,从六个方面分析了其建造风险并详细阐述了试验研究的意义。

广西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桥梁设计院总工程师商从晋详细介绍了600米天峨龙滩特大桥设计和目前的进展情况,结合天峨龙滩特大桥设计方案的论证、修改和反馈全过程,针对本桥特点提出了希望和学校合作开展的研究内容。同时特别希望借助学校的科研实力,制定并出台特大跨拱桥设计、施工的一系列指导性规范。

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广西交通设计院总经理黄德耕肯定了我校拱桥团队前期所做的工作,希望和学校具体的合作要尽快计划和安排,同时也希望在桥隧、试验检测和港口码头等方面加强合作。广西智慧交通安全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达聪表示希望加强与学校在交通安全评价、评估方面的合作。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副部长王晨希望双方尽快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及成果转化和共建创新平台等全面的合作。我校桥梁专家周水兴教授和周志祥教授分别就600米天峨龙滩特大桥的施工技术难点发表意见,强调其施工周期短、跨度大,现场施工中有很多难以预计的风险,肯定了开展前期桥梁缩尺模型试验的必要性。

周建庭副校长对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一行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周建庭表示,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实力雄厚,特色明显,优势突出,与重庆交通大学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合作互信,希望以天峨龙滩特大桥项目为契机,校企双方紧抓交通强国、“一带一路”和广西大发展的机遇,加强项目对接和沟通交流,全面推动科研项目实质性落地,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促进校企双方更好的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宣传片,现场实地考察了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平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平台的人才队伍结构、承担科研课题、获得科研奖项、大型试验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

广西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信息部副部长徐龙旺、博士杨礼明及我校产学研合作处、科技处、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学院、重庆交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重庆交大交通安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及专家教授代表参加了会议。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