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工程学院到西南交通大学调研交流

日期:2020年06月29日 10:03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6月24日,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林志教授、隧道实验室主任黄锋副教授率隧道系和隧道实验室一行9人赴成都西南交通大学,就学科、实验室和人才队伍建设及科研合作等展开专题调研和交流,晏启祥教授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迎接了我校调研团队。

西南交通大学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张志强教授和汪波教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目前的人才队伍结构、承担科研课题和获得国家奖项等情况、以及经过20多年的科研积淀而形成的研究方向,并介绍了实验室大型试验仪器的运行和管理模式。

在实验室交流中心,双方举行了座谈会,针对科研团队的建设和凝聚、基础研究和横向课题发展平衡、实验室高效建设和管理、以及如何促进青年教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晏启祥教授、张志强教授、汪波教授、周晓军教授、郑余朝副教授、申玉生副教授等参加了交流会。会上,晏启祥教授详细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科招生、课程设置、科研团队、科研方向和科研经费管理方面的经验,指出对于传统地下工程方面的研究应考虑可持续发展,以及开辟新的研究方向所面临的困难,并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给予了肯定。林志教授、高峰教授、张学富教授、黄锋副教授、韩风雷副教授和周杰副教授对我校隧道工程相关学科、实验室建设和科学研究现状进行交流介绍。

为了促进隧道与地下工程学科的发展,针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川藏铁路”所涉及的岩土工程科学问题和研究等内容,双方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提出合作共赢的发展思路。我校代表诚挚邀请西南交通大学代表后期到重庆交通大学进行指导。

通过本次调研和交流,充分学习了西南交通大学相关学科和实验室建设的宝贵经验,为我校隧道工程专业和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