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率队赴江南造船集团考察调研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08:40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10月19日-20日,副校长王平义、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雷林、海事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陈哲等一行赴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考察调研,并出席上海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

10月19日,王平义副校长一行赴江南造船集团考察调研,在江南造船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煜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江南造船集团厂史展览馆、江南研究院及研发设计大楼,并实地考察了造船基地。

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所属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军工造船企业,创建于1865年(清朝同治四年),历经江南机器制造总局、江南船坞、海军江南造船所、江南造船厂,1996年改制为“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民族工业的发祥地,是中国打开国门、对外开放的先驱,同时也是国家特大型骨干企业。江南造船创造了中国的第一炉钢、第一磅无烟火药、第一台万吨水压机、第一批水上飞机、第一条全焊接船、第一艘潜艇、第一艘护卫舰、第一艘自行研制的国产万吨轮、第一代航天测量船等无数个“中国第一”。其建造的各类先进海军舰艇和航天测量船,为我国海军走向深蓝和航天测量事业蓬勃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在座谈交流会上,朱煜副书记介绍了江南造船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行业高校为军工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强优势资源整合,实现深度融合发展。王平义副校长对江南造船集团为我国军工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倾佩,希望双方聚焦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需求,进一步加强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强国强军做出贡献。

10月20日,王平义副校长一行出席了上海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看望了部分在沪校友。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