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比亚迪绿色出行研究院来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日期:2019年09月09日 16:14 作者:产学研处 来源:产学研处 点击率:

9月6日下午,比亚迪绿色出行研究院宫清院长一行到访学校,就联合开展山地城市绿色出行研究,推进校企双方在电子、汽车、新能源及轨道交通领域的全面合作进行产学研交流。易志坚副校长,产学研处、科技处、交通运输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交流,交流会由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主持。

易志坚副校长对比亚迪绿色出行研究院宫清院长一行专程来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技研发、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易志坚表示,绿色出行是绿色交通发展的重要内容和目标追求,比亚迪作为一家民族品牌的高新技术企业,在IT、汽车、新能源、轨道交通几大产业上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期望比亚迪能与学校密切合作,共同为重庆市绿色出行整体解决方案贡献智慧和力量。易志坚要求,校内要加大学科及资源整合力度,明确责任人及工作任务目标;确定由科技处牵头,以交通运输学院为主,双方着手共同编制重庆市绿色交通发展规划,共同呈报市政府;后继做好与比亚迪的合作对接,同步开展相关研发合作及课题申报,推动校企实现实质性合作,期望双方的合作早出成效。

比亚迪绿色出行研究院宫清院长对我校在交通、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并详细介绍了比亚迪在电池技术、新能源汽车、云轨技术等方面的情况。宫清表示,比亚迪是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开创者,绿色出行研究院则致力于为城市提供绿色出行整体解决方案。重庆作为山地城市,交通方式及交通组织十分具有典型性,重庆交通大学作为交通行业高校,又具有深厚的底蕴和突出的行业特色优势,期待能与重庆交通大学携手,共同推进形成重庆市绿色出行整体解决方案。

与会人员围绕绿色交通规划、无人驾驶、云轨交通、新材料等领域开展富有成效的对接交流并达成系列合作意向。双方明确,将以绿色出行为目标引领,以需求和市场为引导,以学校全学科链对接企业全产业链,构建校企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校企资源整合、目标引领、项目抓手、产学联动共同促进校企实质性合作共赢发展。

会后,比亚迪绿色出行研究院宫清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实验室。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