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人文学院举行汉语国际教育国别区域教学与研究研讨会暨海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日期:2019年01月16日 15:10 作者:蒋霞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率:

2019年1月15日下午,汉语国际教育国别区域(泰国)教学与研究研讨会暨海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人文学院10414会议室举行。泰国校长团成员、国际处和人文学院领导及全体汉语教师参加会议。院长张玉蓉主持会议。

张玉蓉对泰国校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用英文向他们简介了人文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开放办学等基本情况。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点负责人蒋霞博士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专硕点的特色方向、培养模式与招生情况等。

会上,与会人员就汉语国际教育国别区域教学与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泰方表示,泰国最近几十年注重发展交通运输、建筑工程等基础设施,为了加强与中国的交流合作,需要大量既懂汉语又懂工程的专门人才,对加强与人文学院的合作充满了期待与信心。双方还详细讨论了合作培养工程汉语人才的具体方案。会议最后,举行了重庆交通大学海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据悉,本次来访的泰国校长团由泰国东北皇家理工大学、达鲁纳职业学院、万素提中学等七所学校共12人组成,这七所学校已正式签约成为学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的海外实习基地。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