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合作交流】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赴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为期三个月交流学习实践

日期:2019年01月17日 15:44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18年10月4日至2018年12月31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BIM中心和重庆市交通基础设施BIM工程技术中心秦国成、范红波两名硕士研究生赴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智慧与可持续基础设施及建筑工业垃圾零浪费研究所和建筑材料回收利用研究中心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交流访问和学习实践,学生均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导师为韩达光博士。此次访问交流落实了2017年10月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与对方研究所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内容。

团体会议

此次访学交流主要在鲁汶大学布鲁日校区进行,由鲁汶大学Prof.JiabinLi和他的Zeger博士和Brecht博士负责指导我校研究生对BIM、智慧拆除及绿色再生技术方面进行学习和实践。

再生混凝土实验室

再生骨料实验

学生在学习交流和参与实验之余,也参加了一系列的交流会议和讲座,主要活动包括:

2018年11月1日,参加了浙江大学交通工程研究所项怡强教授到布鲁校区做的学术交流会议,交流内容为桥梁快速施工技术。

桥梁快速施工技术交流

2018年12月4日,恰逢正在比利时访问的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中医名家海行”代表团,在比利时鲁汶大学布鲁日校区举行座谈会,并与在校留学生进行了中医相关的知识普及。

中国侨联交流

2018年12月6日,应鲁汶大学布鲁日校区Robbe先生 的邀请参观了位于西弗兰德省科特赖克镇的THV Leieland(Jan De Nul group & Eiffage group)的港口改造施工现场,参观了该公司的项目部,切实的感受到了国外施工现场的特色。

参观施工现场

秦国成和范红波两位同学在归校之后,对此次赴比利时的学习与交流感受颇深。他们不仅学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而且提高了英语交际水平,开拓了新的国际视野。在国外的三个月既要求独立生活,独立学习思考又必须进行团队合作共同完成相关实验研究,收获了知识、友谊和自信,同时他们两个人的出色表现得到了比利时鲁汶大学Prof.Jiabin Li的充分肯定,并获得了由鲁汶大学布鲁日校长和Prof.Jiabin Li共同签发的访问交流证明评价函(图七)。据悉,2019年3月起,鲁汶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两名研究生Mr. Robbe Mestdagh and Mr. Simon Vanhullebusch,-将赴我校,进行为期5个月的访问交流与学习。

访问交流证明评价函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