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贝宁孔子学院2018年度理事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14:31 点击率:

12月7日上午,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度理事会在我校举行。阿波美卡拉维大学校长、贝宁孔院理事会理事长达·克鲁兹教授,贝宁孔院外方院长于连、中方院长沈林一行来我校出席了会议。
    唐伯明校长和赵明阶副校长在明德楼206会议室接见了外方代表,对达·克鲁兹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在310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理事会。赵明阶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毛明勇处长主持,财务处、教务处和人文学院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赵明阶副校长对阿波美卡拉维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两校在孔院建设和校际合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果,提出希望两校能以孔子学院为桥梁,围绕重庆市教委提出的新工科院校建设目标,开展更加紧密和广泛的合作,培养更多路桥、隧道建设工科国际人才。

达·克鲁兹校长充分肯定了两校的合作成果,尤其是在国际学生培养方面,涌现出了如陈帝一样优秀的国际人才,希望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贝宁孔院中方院长沈林对2018年贝宁孔院在教学、课程建设、文化推广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外方院长于连做了财务工作总结报告。
   达·克鲁兹校长再次肯定了孔院2018年工作成果,提出了2019年孔院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提出将注重发展和培养更多的本土汉语教师、加强与贝宁当地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的合作,也将进一步推动贝宁政府关注孔院建设,关注中国。  

会议期间,外方代表还访问了我校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双方就国际交流、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分享:

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