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中交二公院志业精英奖学金”捐赠鸣谢仪式暨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8年09月17日 12:06 作者:教育发展基金会 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2018年9月12日上午,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席明军、中交二公院武汉中交试验检测加固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褚以惇、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刘晨专程赴我校出席“中交二公院志业精英奖学金”捐赠鸣谢仪式暨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并招聘应届研究生。捐赠鸣谢仪式暨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明德楼国际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平义,产学研合作处、基金会办公室、科技处、研究生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外国语学院等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基金会副理事长简晓春主持。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中交二公院企业宣传片和重庆交通大学宣传片。王平义副校长对中交二公院此行在我校设立研究生奖学金并举行专场招聘会表示感谢,对中交二公院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鼎力支持致以敬意,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技研发、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成果和基本情况。王平义表示,中交二公院作为我国公路勘察设计行业综合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坚持创新发展,推进转型升级,实力雄厚,业绩卓著,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优势,共享资源,在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重大科研项目合作、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上加强合作,尤其是加强海外工程项目合作,带动重庆交大“借船出海”,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在海外工程项目建设、海外工程人才培养与培训等方面加强协作,实现教育与产业紧密对接、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

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席明军介绍了中交集团和中交二公院近年来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历程,对重庆交通大学紧密围绕市场导向,以前瞻性视野调整学科专业布局给与了高度肯定。席明军指出,“固基修道,履方致远”是中交二公院的企业使命,而“人才强”,方能“行致远”。中交二公院诸多高层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来自于重庆交通大学,成为推进企业卓越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重庆交通大学今后能够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席明军表示,此次在重庆交通大学设立“中交二公院志业精英奖学金”,旨在激励重交学子奋发有为,在交通事业领域造就更多的社会精英,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打造交通行业的强企强校。

席明军副总经理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简晓春共同签署了“中交二公院志业精英奖学金”捐赠协议。

席明军副总经理代表捐赠方向王平义副校长赠送了捐赠支票。

王平义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席明军副总经理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鸣谢仪式结束后,中交二公院武汉中交试验检测加固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褚以惇、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刘晨与重庆交通大学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合作领域,就开展相关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在订单式人才培养、工程外语人才培养、技术培训、BIM、智慧交通、工程质量检测、建筑园林景观设计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另讯:此次设立的“中交二公院志业精英奖学金”,是研究生专项奖学金,专项奖励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优秀研究生20名,每名5000元奖励金。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