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合作交流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浙江交工集团邵文年董事长率队来访并举行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日期:2018年09月17日 15:54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2018年9月14日下午,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邵文年率队访问我校,洽谈深化产学研合作,举行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并举行了应届本科生和研究生专场招聘会。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哲,党委工作部主任、人力资源部经理徐洪泉,副经理何刚刚,宏途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包纯风,金筑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向阳,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林后宽,大桥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海峰,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翁艾平,宏途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魏朝辉,地下工程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张伟东,设计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杨震等陪同访问。唐伯明校长于会后会见了邵文年董事长一行。

“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暨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明德楼国际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平义,产学研合作处、科技处、工程技术研发院、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专家教授代表,以及重庆交大交通安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苗金燕主持。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浙江交工集团“百年交工”宣传视频和重庆交通大学宣传片。王平义副校长转达了李天安书记、唐伯明校长的问候,对邵文年董事长率队访问学校表示诚挚欢迎,对浙江交工集团多年来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致以诚挚谢意。王平义从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技成果与应用、合作交流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的成果和现状。王平义表示,浙江交工集团在邵文年董事长的带领下,紧抓交通大发展的机遇,紧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打响了“浙江交工”品牌,获得了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全国科学大会奖等国家级大奖,令人震撼,值得点赞。王平义指出,重庆交通大学目前已布局形成水、陆、空“大交通”学科群,着力做实做好“交通+”,需要更多的社会资源的支持与融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往来,加强协同,持续推进产学研合作向纵深发展。

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邵文年首先表达了此次终于能够成行赴学校访问的激动心情,介绍了集团的历史沿革、业务板块、发展成就、企业文化和战略规划。邵文年介绍到,集团2017年完成重组上市,是浙江省内规模最大、唯一具有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及公路行业设计甲级资质的专业公路施工国有企业。企业在不断求索创新发展中,凝练了“筑幸福之路,创五方价值,造百年交工”企业使命,“道筑至诚• 德贯八方”企业精神,总资产超200亿元人民币,年施工能力超300亿元人民币,目前正在全力打造“公路、铁路、地下工程、海外”四个交工,力争“十四五”末实现“双千亿”目标。邵文年强调,重庆交通大学是浙江交工集团非常重视、非常渴望合作的高水平交通院校,学校的优势学科与集团的业务领域高度契合,集团的许多高层和技术骨干来自重庆交大。此次来校访问,一是招聘优秀人才,二是寻求更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三是进一步宣传浙江交工,希望重庆交大有更多的优秀学子能够加入浙江交工。邵文年表示,集团非常渴望在订单式人才培养、产学研基地建设、科研平台共建、科研项目合作、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上与重庆交通大学加强合作。

王平义副校长和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哲共同为“产学研合作基地”、“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揭牌。

王平义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邵文年董事长颁发了重庆交通大学理事会理事单位聘任证书。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合作领域就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对接交流。

会后,浙江交工集团一行在第一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行了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报告厅内坐满了慕名而来的本科学生和研究生。副校长张尚毅出席招聘会,邵文年董事长亲自做了招聘宣讲。

招聘结束后,邵文年董事长一行在产学研合作处、河海学院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河海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相关科研基地。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