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20年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温馨提示

日期:2020年07月09日 11:56 作者:学工部 来源:学工部 点击率: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为特殊的一年,在全国防控疫情期间,暑假也即将来临,为确保暑假校园封闭期间大家的人身及财产安全,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前,校园继续实施封闭式管理,务必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二、暑假留校的学生,请务必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经导师、家长、辅导员及学院审批同意后,签订《重庆交通大学学生暑假留校期间安全责任协议书》,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和管理。

三、夏季来临,远离危险水域谨防溺水,做到“七不三要”,“七不”即:一不私自下水游泳;二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三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四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五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六不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堰塘、水井边玩耍;七不擅自下水施救;“三要”即:一要在家长或长辈带领下游泳;二要到有防护设施和施救人员的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三要在遇到同伴溺水时大声呼喊,并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能采取手拉人等盲目施救。若违反规定造成意外事故者,后果自负。

四、放假期间,搞好疫情防控,在未请假和导师带领的情况下,请勿私自组织集体外出活动,避免到人群拥挤、人流众多的地方逗留,注意保护人身及财产安全。

五、注意出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无证驾驶车辆,乘坐具有相应资质的正规客运车辆,拒绝乘坐超员和无牌无证车辆,女生不单独乘坐网约车;避免在卫生条件差或没有卫生许可证的餐饮场所就餐,防止食物中毒。

六、不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和私拉乱搭电线;妥善保管贵重物品,不在宿舍留宿他人;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随意在网上交友、购物,不参与网络、电信不良借贷,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文明上网,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传销及其它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防止陷入传销等非法组织。

七、增强自身的防雷安全意识,雷雨时不进行户外活动,尽量减少使用电话和手机等电子、电器设备,不使用水龙头或接触金属管道;在户外时不站在高的建筑物旁或接近其他导电性高的物体,不躲在树下避雨,避免雷击事故的发生。

八、在实验室完成实验时,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离开实验室要检查实验室安全状况,确认门窗、水电等关闭后方可离开。

九、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假期要多看书,完成相关实验任务,加强体育锻炼,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十、严格假期校园封闭管理请销假制度,中途离校回家或外出向所在学院履行请假手续,告知值班老师并做好登记。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平安的暑假!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7月9日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