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知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关于研究生返校后培养工作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0年05月12日 15:49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率:

各教学单位、研究生: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生将于5月14日起分期分批返校,现将研究生(包括留学生)返校后的培养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年级研究生答辩和授位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学位工作安排,请研究生按照学院的要求做好学位论文的送审、答辩工作,把握好以下工作的时间节点:

1.学位论文查重及送审安排

第一批博士生4月18日,硕士生4月28日送审。第二批次博士生5月15日,硕士生5月25日送审。前两次未送审的视情况组织后续批次送审。

2.学位论文答辩与授位安排

第一批拟在6月下旬正常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研究生须在6月12日前完成答辩;第二批拟在7月中旬增开一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研究生须在7月10日前完成答辩。

未返校毕业年级研究生向所在学院申请,可采用线上方式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毕业离校手续可委托他人办理。

二、一年级研究生教学安排

1.课程教学安排

研究生课程教学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如因部分课程特别需要,在满足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恢复线下教学(具体课程安排以学院通知为准)。不能返校研究生继续以线上方式完成学习。

2.课程考核(补考)安排

2019年秋季学期课程补考工作将于研究生返校后第三周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2020年春季学期已结束但申请了整体缓考以便学生返校后做线下考试的课程,学院会尽快做好准备,提前通知研究生。不能返校的研究生可申请于下学期缓(补)考。

三、二年级研究生实习实践和论文开题工作安排

1.实习实践安排

根据培养要求,需要继续完成实习实践环节的研究生,可向学院和研究生导师申请,并根据学院的统一安排,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

2.论文开题安排

需要进行二次论文开题的研究生,可向导师和所在学院申请,按相关规定完成。

请研究生同学们按要求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加强自我防护,在规定时间内平安健康返校。因特殊原因不能返校的研究生,请与学院辅导员和导师联系,并办理好相关请假手续。

研究生院

2020年5月12日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